2014-07-29

【墊下巴】先微整就對了,這觀念是對的嗎?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張醫師,我剛打完微晶瓷一個月,我現在可以做墊下巴手術嗎?」

近來常在門診中聽到這樣的要求,

而細究想要改成做墊下巴手術的原因,

不外乎是對於微整形注射的結果不滿意,

但是不管是何種微整形注射,

再被人體完全吸收前,都有取出困難的疑慮,

若受術者堅持要進行墊下巴手術,

往往因為無法精確判讀注射前的原本樣貌而造成調整臉型上的誤差,

所以最好的建議,還是靜靜等待注射物完全被吸收後,

再做下一步手術相關的討論。

 

有些人提到可以透過術中清除注射物等方式,

再次墊下巴,不過注射物的清除除了跟當初注射的層次有關,

更有可能引發感染,張醫師並不建議進行非必要的清除,

若可以還是等待吸收後,再進行手術是比較恰當的,

不過談到墊下巴這個議題,

張醫師發現許多人都有這樣的觀念:「先微整就對了!」

這樣的觀念是對的嗎?

許多人由於從來沒動過手術,

說到動手術,那些人的想法就是.....再說吧!

除了害怕動刀,某一個層面更害怕萬一手術失敗了就無法挽回

那如果真的很想要透過墊下巴來改變臉型怎麼辦?

先微整試試看就對了!

反正打針又不留痕跡,感覺上就和"失敗"兩個字沒有關係

真的是這樣嗎?

接下來張醫師就根據”手術”和”微整”這兩個層面來討論。

 

如果選擇微整,透過針劑注射的方式墊下巴,

雖然有著療程快速、幾乎不需要恢復期的優點,

但相對的注射後取出不易,即使對注射後的外型不滿意,

也必須等到注射物被吸收後才能靠手術重新調整,

還要小心可能因為體質及護理不當而導致發炎的可能,

而且也因為會被吸收的特性,因此效果並非長久,

需要定期施打維持效果,長久以來所費不貲,不如手術一次來的划算。

↑藉由3D模擬事先了解手術後樣貌,能有效降低落差、提升術後滿意度。

 

如果選擇手術,以植入下巴模的方式墊下巴,

雖然需要恢復期等待傷口癒合、讓下巴消腫,

但效果長久,一次手術便能做到確實的改變

而面對許多人擔心的問題:「那萬一手術完的樣子我不滿意怎麼辦?」

別擔心,透過米洛斯整形外科引進的魔鏡3D模擬系統,

可以於術前模擬手術後的樣貌,並製成3D影像在電腦上呈現,

如此一來,能確實提高手術後的滿意度,

不需要再先透過微整來試驗了。

【小提醒】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目的,符合衛署醫字第0980264150號製作公告。效果因人而異,本宣傳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文章回應

grace 發表於: 2014-08-06 23:50
我也是下巴打了玻尿酸現在想改成手術,大概打了半年多了吧?!感覺好像消了很多,這樣可以請醫師先幫我模擬看看嗎?

您好,當然可以,而且半年多應該影響不會很大,歡迎來模擬。

張博全醫師 於 2014-08-08 13:40 回覆
二月 發表於: 2014-08-14 18:46
請問張醫師有打玻尿酸嗎? 我很想手術,無奈的是家人很保守不允許,溝通了很久只好先放棄, 我一直有下巴後縮的困擾,請問3d模擬也可以模擬打完玻尿酸的效果嗎?

您好,當然我有打玻尿酸阿,而且我也會事先用3D模擬機來模擬打玻尿酸的效果。不過就實際面而言,如果下巴"很後縮"的話,玻尿酸不但使用量比較多,而且效果不如手術明顯,會不會有這樣的情況我會在諮詢時說明。

張博全醫師 於 2014-08-17 00:18 回覆
應平 發表於: 2014-12-18 09:32
== 私密訊息 ==

您好,價位會因為手術方式與材質從5萬到9萬8都有可能,六月打微晶瓷目前影響應該不大,不過還是要實際評估才準確,因為每個人吸收的速度都不同。

張博全醫師 於 2014-12-25 22:35 回覆
tingo 發表於: 2015-01-09 14:11
== 私密訊息 ==

3D列印下巴精雕術的價格是9萬8 (含3D電腦斷層掃描、3D列印製作費、預先刻模費用、手術費、以及舒眠麻醉費用),重修或特殊的情況價格會增加一些。 謝謝您。

張博全醫師 於 2015-01-14 09:20 回覆
Mei 發表於: 2015-10-22 03:35
== 私密訊息 ==

您好:

一般而言較難全部都清乾淨,依然是可以做3D列印下巴精雕術,建議您還是需要實際給我評估的.

張博全醫師 於 2015-10-23 17:19 回覆
Nana 發表於: 2017-02-06 03:27
== 私密訊息 ==

您好:打過微晶瓷的位置通常不會完全變回原來的樣子,或多或少會有殘留或者疤痕組織殘留。因此只要打完超過半年以上,我就可以執行手術。建議當面評估比較準。我常常做打過微晶瓷的下巴手術,這本身不是問題,我們調整下巴都會做所謂的幅貼雕刻,順修下顎骨的設計,詳情請聯絡診所:E-mail: service@milos.com.tw 或來電: +886-2-2700-0164,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7-02-06 17:07 回覆
Kitty 發表於: 2017-06-18 02:20
== 私密訊息 ==

您好,我一向不贊成鼻子即下巴注射填充物,五官立體度是骨架(骼)的型狀造成,且殘留後不易取出,建議必須先給我評估, 會更清楚手術後可能的效果.詳情請聯絡診所:E-mail: service@milos.com.tw 或來電: 02-2700-0164,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7-06-20 19:41 回覆
K 發表於: 2017-08-21 22:25
== 私密訊息 ==

您好:剛打的話不建議立刻手術,重點倒不是打多少量,而是時間,一個星期前才打,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會吸收掉不少,因此手術不準確,對手術的併發症有增加的可能性。每個人吸收的快慢不太一樣,有的人三個月就吸收很多,那就比較適合手術,也有的人要半年甚至更久才吸收一些,總之,三個月內不建議手術,三個月後可以讓我評估。

張博全 於 2017-08-23 12:17 回覆
Dd 發表於: 2020-02-16 02:54
== 私密訊息 ==

您好:(1)玻尿酸打完後約半年的時間就會消掉一半左右,有的人消得快,有人較慢。但整體來說,打過填充物的位置通常不會完全變回原來的樣子,或多或少會有殘留或者疤痕組織殘留。可以試著分解酶減少,不過如果已經打過很多次且殘留量很多,那又是另一回事,建議當面評估比較準。(2)照片本身有可能有判斷上的誤差,無法取代現場的諮詢與模擬,不過還是很歡迎寄照片來做討論。請寄到診所信箱 service@milos.com.tw ,模擬與諮詢本來就是先了解外觀狀況與清楚各種處置可能產生的結果等等。有了全盤的了解之後才決定要不要接受療程。這一點很重要的。(3)理論上,人工骨都可以雕塑成需要的下巴模,因此塑造各種想要的下巴形狀都是可以的。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20-02-21 16:08 回覆

我要回應

發表人
E-mail
類型
內容
驗 證 碼
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