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墊下巴】術後如何看起來自然不被發現?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很多人在墊下巴手術後最擔心的問題,

就是要怎麼樣看起來是自然的,不容易被發現?

我可以從幾個不同角度來說明

如何讓墊下巴手術自然不易被發現

 

1. 術後外觀:

只要是自然、立體的好看線條,

別人並不會認為這是一個人工加造的東西

那麼,何謂自然的線條?

通常我們臉部側面至下巴的線條不會是完整的一條直線,

而是一條漂亮的曲線,

而嘴角下方的骨頭有些微凹進去,

下巴部分則微微凸出,

形成一個自然的弧度。

 

反之,不自然的線條,

會讓人感覺有一塊突出的感覺,

外觀上就會有明顯的不同,導致容易被人發現,

因此自然好看的雕刻,是必須的。

所以許多我們的客人都反應,

術後都被稱讚看起來變好看,

甚至還會有變瘦的感覺。

 

因此其實手術的重點,

模型必須客製化,貼合適合每個人的線條,

這樣一來就會怎麼看都自然。

3D列印下巴能夠根據每個人的骨行進行客製化雕刻,打造最合適的臉部線條。

 

 

2. 疤痕的明顯程度:

此外,有人問,內部的疤痕會不會很明顯?

照X光的時被會不會被發現發現呢?

其實口腔內的傷口非常小不到2cm,因此是十分不明顯的

細微的傷口在外貌上則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3. 醫療影像檢查上被發現?

那麼在X光或電腦斷層掃描是否會被看出放了植入物?

其實這和填充物的材質有關,

如果今天用的是矽膠,的確在斷層掃描、X光的片子中是比較明顯可看出,

因為在片子中,它的顏色、形狀和人體的骨頭與皮下組織都不同

而我們的人工骨是屬於多孔聚合物材質,

在X光與電腦斷層掃描的影像成色和周遭軟組織相近,

在片子中僅會看到微微的圖像,但是非常不明顯,不易被發現

 

那麼傳統人工骨手術使用的金屬骨釘呢?

由於骨釘在X光下是非常亮的,因此會十分凸顯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打入骨釘是很容易被發現的

尤其是側面,位置、深度、大小是都清清楚楚。

這也是我們的做法為何不打骨釘

完全客製化雕刻的人工骨,

會貼合在自身的骨頭上不會位移,

因此不需要打骨釘

也就不會一下子就在X光下現形。

 

4. 術後的併發症太多?易被人發現動了手腳?

通常術後容易被發現有幾點:

嚴重的腫脹、瘀血

所以我們使用專用的組織膠

組織膠能將傷口貼合完整

因此術後腫脹小出血情形能減少

將軟組織都貼合回去

就少了空間去累積瘀血

因此在術後僅會輕微地腫脹幾天

只需要用口罩稍微遮蓋一下就可以

 

此外,有人問到說撕下外部透氣膠帶時是否會外移?

由於3D列印墊下巴是非常精密貼合的技術,

因此穩固度也相對高,不會因為撕除的動作就影響。

術後照料也不需要太擔心。

 

其實,完美的下巴手術是需要不斷追求精進,

有的人(甚至是醫師)認為下巴手術是簡單的手術,

但我認為這樣一生調整一次的手術,

一定要客製化雕塑,而且注意所有細節,減少併發症,

才會讓這個手術趨近於完善

達到最自然、美麗的結果。

文章回應

李先生 發表於: 2018-01-12 02:24
== 私密訊息 ==

您好,3D列印下巴精雕術的價格12萬 (含3D電腦斷層掃描、3D列印製作費、預先刻模費用、手術費、以及舒眠麻醉費用),是使用人工骨材質(目前最穩定的材質),手術後避免發炎腫脹縮短恢復期使用的組織膠,加上3D列印技術輔助,沒有位移,可以達到很自然的效果,以我的流程來說,製作3D列印模型以及術前刻模都會花一些時間。標準的時程是做完電腦斷層掃描後一星期(7天)後可以手術。不過考慮到國外客人的時間實在有限,因此有急件的方案,是縮短至3天,有關時間預約等詳細情形請洽詢診所,或來電:02-27000164 或E-mail  service@milos.com.tw,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8-01-12 19:00 回覆
發表於: 2018-01-29 02:06
== 私密訊息 ==

您好:您的情況屬複雜,跟內部疤痕組織,之前填充物和天生骨架都是有關的,不過重修通常是需要仔細的評估,建議您可以先到院所做實際的面部評估了解配合電腦斷層檢查的結果。詳細情形請洽詢診所,或來電:02-27000164 或E-mail  service@milos.com.tw,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8-01-29 16:33 回覆
Vivi 發表於: 2018-06-01 10:55
== 私密訊息 ==

您好:可以重修的,我比較建議您先來診所評估,因為重修通常是需要仔細的評估,才不至於之後覺得不滿意,建議您可以先到院所做實際的面部評估了解 , 配合做電腦斷層掃描後比較能準確評估。一般是14~15萬台幣,有關時間安排來電:02-27000164 或E-mail  service@milos.com.tw,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8-06-01 15:07 回覆
水水 發表於: 2018-07-21 03:12
== 私密訊息 ==

您好:自2018/01/01費用會調漲主因手術中使用組織(整型)膠 , 主要是幫助組織傷口的癒合,由於手術部位如果堆積過多的血水,容易瘀血,腫脹 ,發炎等增加手術的併發症,組織膠作用會將組織傷口緊密貼合,會大幅減少手術後發生發炎感染的可能,是降低瘀血感染,縮短手術的恢復期喔。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8-07-21 12:30 回覆
請問費用 發表於: 2018-08-13 16:04
== 私密訊息 ==

您好:自2018/01/01費用會調漲主因手術中使用組織(整型)膠 , 主要是幫助組織傷口的癒合,由於手術部位如果堆積過多的血水,容易瘀血,腫脹 ,發炎等增加手術的併發症,組織膠作用會將組織傷口緊密貼合,會大幅減少手術後發生發炎感染的可能,是降低瘀血感染,縮短手術的恢復期喔。提供您參考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8-08-13 18:03 回覆
發表於: 2018-08-19 09:26
== 私密訊息 ==

您好:下巴模用3D列印的方式雕刻,完全貼合自己的骨頭就不會移位,自然也不需要打骨釘了。這個技術的重點在於可以讓下巴模完全貼合自己的下巴骨,人工骨和骨骼之間的摩擦力又大,因此幾乎不可能位移,當然如果術後不巧遇到很劇烈的撞擊,那是例外,我的所有case目前都沒有位移的情況。提供您參考

張博全 於 2018-08-20 19:42 回覆
許s 發表於: 2018-09-22 22:07
== 私密訊息 ==

您好:可以重修的,因重修通常是需要仔細的評估,建議您可以先到院所做實際的面部評估了解 , 配合做電腦斷層掃描後比較能準確評估。實際費用必須由我先評估過後 , 一般諮詢跟手術時間需間隔7天後, 恢復期約2週 ,有關其它時間安排等可來電:02-27000164 或E-mail  service@milos.com.tw,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8-09-25 20:39 回覆
mimi 發表於: 2018-09-27 21:50
醫師 您好 我想墊下巴. 但也有考慮下半臉 做八爪拉皮. 請問 該先做下巴還是拉皮? 如果 先墊下巴的話. 間隔多久才能做八爪拉皮? 另外 請問 醫師也有在做自體脂肪補淚溝嗎? 這項手術費用是多少? 感謝

您好:建議下巴調整優先,我常說調整優先順序是骨架先之後才是軟組織,給您參考.有關其它費用安排等可來電:02-27000164 或E-mail  service@milos.com.tw,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18-09-28 16:54 回覆
Ling 發表於: 2020-02-28 01:34
== 私密訊息 ==

您好:基本上是可以重新調整的,人工骨打骨釘我重修蠻多了,建議您可以先到院所做實際的面部評估了解。且配合做"電腦斷層掃描"後比較能準確了解內部假體及骨釘的狀況(及自己天生的下顎骨等)。我就可以模擬重修後的外觀,重修是需要仔細的評估,才不至於之後覺得不滿意。詳細情形歡迎電洽診所02-27000164。或e-mail: service@milos.com.tw。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20-03-03 17:12 回覆
Ling 發表於: 2020-02-28 01:35
== 私密訊息 ==

您好:基本上是可以重新調整的,人工骨打骨釘我重修不少,建議您可以先到院所做實際的面部評估了解。且配合做"電腦斷層掃描"後比較能準確了解內部假體及骨釘的狀況(及自己天生的下顎骨等)。我就可以模擬重修後的外觀,重修是需要仔細的評估,才不至於之後覺得不滿意。詳細情形歡迎電洽診所02-27000164。或e-mail: service@milos.com.tw。line或wechat ID:milosbeauty 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20-03-03 17:09 回覆
Nora 發表於: 2021-04-01 03:40
== 私密訊息 ==

您好:1.手術後一年基本上不影響,2.由於機器型號及施作方法可能不同,可以提醒音波治療的醫生下巴有植入物,謝謝您。

張博全 於 2021-04-06 17:07 回覆

我要回應

發表人
E-mail
類型
內容
驗 證 碼
dr